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从天而降的伴侣

太阳光大多被树叶遮挡住了,我拿了本书在躺椅上看。

时不时的,会有几声鸟鸣,也会间断的听到鸟儿拍动翅膀的声音。邻居家在洗衣服,滚桶转动的声音像噪音,但又不像,因为很快的,它便消融在这一角天地之中了。

又起了阵风,树叶与树叶之间产生了细微的碰撞声。这个季节,总会有斑斓的叶子从树上凋落下来,有时单单目睹这一幕,便无比动容了。

就是这样的,我看似认真却并未十分专注的看着书,思绪常被这些事物牵动着。可心里也不曾升起半点自责,反正有大把时间,反正没有紧急要去赶的事,何必对自己那么严苛呢?

我们的院子因为草木较多,所以蚊子也极多。刚坐下来时它们会一个劲的来咬你,但待得久了,它们便去了别的地方。这里还有一种黑色的小飞虫,它们最爱停在叶子上休息,有时也会贴在晾晒的衣服上,就这样趴着一动不动,除非你用手赶它它才会不情愿的飞走。

而这次,它停在了我的书角上,很放心的待着。我知道一翻书它便飞去了,是故也不动弹。因为它的无忌,我也对它产生了好奇。在这样一个杂事去尽阳光惠及的上午,没有别人,眼下只我和它共同葆有着这一份淡淡的惬意啊!

这一刻,一只黑色的小飞虫,是我从天而降的伴侣。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