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不走的芳华

昨晚和蔡桑去看了《芳华》,甚至我都没看故事简介,只知道是由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

我去看,仅仅因为“芳华”这两字,这实在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

在这样一个年纪去欣赏别人的芳华,并借此缅怀自己刚刚逝去的青春岁月,这实在是一种即美好又无奈的感受。

走出影院已经十点多了,寒冬的夜晚总有一种凄切的意味。空旷的马路上,他骑车载着我。可能是骑得时间太久造成了车子的磨损,车轮在转动时会发出忽刺忽刺的声响,听起来像似冬夜的叹息。

那是2015年的初夏,他从一个大爷手上花150元转卖过来的。这是一辆有前车杆的老式自行车,后来他又给车装了软垫后座、车灯和铃铛,也算是装备齐整了。

在数不清的日子里,他就这样载着我穿过飘满桂香的竹辉路去上课,也会在下着雨的时候等在单位楼下接我回家,最振奋人心的,是在枝头飞花阳光灿烂的春天,我们骑车去护城河边的樱花树下吃蛋糕....

就是这样一个个细碎明亮的日常,为我编织起了爱情的模样。而它恰恰是我青春韶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人会为了易逝的东西感伤,可我们偏不,因为它们仍将在往后的岁月里持续发生。流逝的只有容颜,人心之花可以在生命中的任何阶段开放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