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2018年1月21日 雨

中午时做了艾灸,满屋子烟味,老伴说这个方法不科学一直在摇头。

午餐吃得简单,用昨天煲的老鸭汤下了面条。天气不太好,两人决定去二手家具市场走走,转了一圈发现人家去年就拆迁了,于是赶紧转地铁去文庙。

被一个老爷子卖的铜制香器迷住了,呆看很久,走的时候挑了个小猪香插,很喜欢,一路都把它握手心里。后来进了家卖石头的店,这回我老伴把持不住了,一步一个赞叹。我和他在石头品鉴这件事上竟达成了惊人的一致,所以我很爽快的同意他买下第一眼相中的那快幽兰石。

店家老板是我们喜欢的人,说话温和有礼,身上散发出文人儒雅的气息。我喜欢她说的,要相信和石头的缘份,它们是天地精华之蕴含所在,古人供它如神明,是有道理的。

就这样,我们的拜月仪式又多了件灵性之物。

敬天地山石之美意,敬你我胸中之丘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