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你根本就想象不出来——

当你第一次在妈妈的肚子里玩耍

即便只是那么轻微的撞击

可对于初为人母的妈妈而言也是那么美妙


我相信那是你向爸爸妈妈打招呼的方式

在安住子宫的四十周里

除了碰撞妈妈的肚子你实在也想不出其它更好的办法


因为你——我的孩子

妈妈变得异常敏感

也格外喜欢一个人发呆、想象

你每动一下我就在猜:

这是踢腿、吸吮手指、还是翻身呢?


当我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

想象着你攥着小拳头揉眼睛的样子

当我在桂花树下深深嗅闻花香的时候

想象着你通过妈妈的情绪感受到那份甜蜜和喜悦


你乖乖的时候妈妈喜欢

你顽皮的时候妈妈也喜欢

每天隔着肚皮不管叫你多少次宝宝也叫不厌

可爱就是可爱,喜欢就是喜欢

难怪那么多大人说自己是宝宝呢

因为这世上只有宝宝怎么样都让人爱不够啊


想象你在被羊水包裹的小房子里有着怎样的日常

那一定是一个不断升级打怪有意思的生活吧?

第八周你学会了排尿

第十周你学会了打哈欠

很厉害,第十三周你就学会了吞咽

第十六周呢,你学会了拉脐带,于是你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件玩具

... ...


跟你比妈妈可就差多了呢

这几年变得越来越乐天安命

还好你爸爸一如继往的疼爱着我

说真的,我得好好向你学习呢


好几次要不是因为你

我可能要发一顿臭脾气

是你让妈妈在想发火的时候学会一笑置之


你根本就想象不出来——

你给爸爸和妈妈带来了多大的幸福与感动


有了你之后

所有的星辰和高山都想和你一同去领略

每一场春花的绽放也都要和你结伴去观赏


我们望月,我们坐在河边吹风,我们还要躺在草地上打滚

我们要做的事情是那么多呀

那么,让我们春三月约定好相见?


/

21W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