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2018年12月13日 晴

连续十来天的阴云雪雨,真的冷。

每天出门把自己裹成一只熊,又笨又暖。冬天的可爱是让每个人的都圆滚滚的憨厚起来,这也是很有趣的事。《怎样过一个冬天》里说:


在冬天我要做一个毛茸茸的人

穿厚毛衣和大棉袄

戴长围巾和小手套

做事也毛手毛脚

不算计不思考


自从上个月听了围产营养的劝诫,近一个月都在以粗粮为主食,告别了精白细糯,蛮不适应的。有时觉得现代文明就像一个假象,看似一切都在变得快速、智能、人性化,人似乎在变得越来越有知识。可怕的是,人的自主选择能力被渐渐弱化。人类用很多年从粗茶淡饭吃到精米白面,又用很多科学的数据告诉我们,这样的膳食对血糖对胰岛素有多么不好的影响,于是再一次回到原点。

这样的例子真是太多了,想来真是无柰的很。技术治理的社会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癌症的高发?心灵的焦虑?现如今想喝一口活水那简直是门都没有的事。就连每天吃进去的大米或是花菜都是经过一代又一代基因改革变种后的样子。

没人知道我们要在多少年后得用身体的哪个部位的疼痛去代偿如今种种人为的变革。

当然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一刻自己在做的,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对还是错。又或许,对与错根本没那么要紧。这一时刻的人到心到、诚实快乐,便是对生命本身的敬畏吧。人如蝼蚁,力量甚微,在有限的时空里面修好自己的行才是根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