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2018年5月28日晴 北京

四点起不洗脸不刷牙,迷迷糊糊的出门准备看升旗。

小步快跑,还是抢不过那些三点钟就起床的人,我们站到了第五排。除了激动就是激动,升旗有啥好看的?——有啊!作为中国人都爱看啊!

快到四点五十时,仪仗队从天安门走出来了,每个人都举起了手机,个子高的好处在此处体现出来了,特别是我老伴,脚尖都不用踮,他在我边上很淡定的看着,为何如此淡定呢?因为人家十年前来北京玩耍过了,升旗这是看第二回喽。

升完旗我并不舍得走,仍然站立在围栏旁看着军人叔叔们在广场上走军姿,也终于理解为何男生都有一个军人梦了。此情此景之下,我下意识想到了我的初恋,有一次去烟台看他,他带我去看了一次海军演练。

 

看完升旗回宾馆洗漱收拾行李,又去锦馨豆汁吃了早餐, 走的时候挺感动的,一位北京老爷爷看到我们丢了半个玉米馒头没吃提醒我们说,苞米馒头挺好吃的打包带着路上饿了吃,蔡桑说谢谢只是这馒头太硬了没有热透啃不动。

走出来停在路边等车,看到阳光透过高大的国槐树散落在道路上,心里非常满足。而我的脑海中还在回想着那位老人的善意提醒,他声音低沉宽厚,面相仁慈,我在心里忍不住又跟他道了声多谢!

 

在北京,基本上每个角落都堆放着小黄车、摩拜、滴滴等共享单车,它的存在确实很适合北京的路况。除此之外,地下通道在这儿也非常多,路面上的人行斑马线是很少的,也许是为了减少汽车的停靠时间吧,毕竟是一线城市,地上地下双线全开各不干扰,人人都在和时间赛跑。但古都有古都的慢,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才能真正有所感知的。



打车去北京南站把行李寄存好直接坐4号线前往颐和园。

我们去的方向开往安河桥北,是的,看到标示牌立马想到宋冬野的那首歌: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这首歌叫安和桥,专辑是《安和桥北》,听说这里是他和奶奶生活过的地方,所以特别有感情。真好,我喜欢音乐里面有亲人间的温情。

沿线经过西单、灵境胡同、国家图书馆、人民大学、中关村、北京大学、圆明园等,如果不是下午急着赶车,我和他都非常想去看一看圆明园的废墟...

不到八点到了颐和园,第一处景点便是“苏州街”,真是意外的惊喜,这里是乾隆怀念下江南时看到苏州繁盛的街市所建,并作为大礼在太后70岁生日时送给她的。后面又去了佛香阁、四大排州等处,不幸的是,今天七级大风,码头的船停开,无法乘船观赏更多的美景真是可惜。

 

总结:颐和园作为皇家园林,真心值得人人前来一游,这是在首都难得的有正统与秀丽并存,有故事可讲述有山水可怡情的地方。

 

走了不到四个小时找地吃饭打车赶往南站。

回苏州的高铁上,我在锤子便签里写游历小纪,他拿着手机不知在看啥,反正各忙各的,没一会儿他就睡了,写了近两小时我也觉得困,靠他肩膀上也睡过去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