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突然想起好些年前在微博上交好的几个女孩,因为微博密码不记得了,刚只能通过百度搜索进主页翻看她们的动态。大部分都还在写着,还在编织着外人看起来较为绚烂的生活。

她还是会一如继往发着别人看不腻的侧颜照片;

她去了美国继续学习建筑;

她有了孩子之后整个微博成了关于女童的记事本;

... ...

回想一下,几年前我也曾是微博热衷小分子啊!

有时自己都差点被那点美丽恍惚的东西给糊弄了,以为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那个时候我和她们隔着网路彼此喜欢示好,言语互动间还羞涩的透露出日后相见的约定,更有甚者,会给你实实在在的寄些书啊花种子啊,她们旅行时会想到你,画画时也想到你,然后从一个陌生的城市飘来一张卡片或是一副冬日的小画...

当然,这些都是美的,都是抹不掉的回忆。


有天因为Lelac微博里写的几段文字突然觉得想起了点什么,想到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给自己编的一份报纸,每一条信息,每一个人,都是以自我审美意志为中心相互靠近,到最后,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人以群分”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它破坏了世界的完整与多元,它令你越来越自我,且非常自信的不想听到另一种反面的声音。

而被网路剪碎的时间那却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何不回来把眼下真真实实的生活打理妥当呢。whitelip所说,用于分享<即彰显>的东西太多了,望自己可以学会诚实的享受。在以朋友圈或是微博展示自我的时代,想来这点对大部分人而言都是很困难的。

但迟早你会觉醒,那是消耗能量且无意义的事。


《红楼梦》里写:从前碌碌却因何,到如今, 回头试想真无趣!


近两年借由阿纳丝塔夏让我感受到非常多可叹可喜的生命成分,生态家园遥不可及,但心灵的家园或可好好耕耘一番。

秋风渐起,在自己身体的变化中感受于天时地气相互融合的喜乐。让每一时刻都不负生命二字才好。

/

闲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