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基本每次路上都会出现状况,与此同时,每次旅途也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一种心态:出门在外,将所有降临之事都视之为必然。可劲去耍吧!

这次吴越古道的穿越我是有点担心的,毕竟我的伤口才长好,总害怕一个不小心就崩了。出发前也一个劲问他:强度怎样?上坡路段有多少公里?我的耐力能不能行?

早上出发下午近两点才到宣城,用三个小时走了黄石岩瀑布群,约五公里,也算是来了个小热身。特别好,是潺潺的流水声伴随着我们一路啊!傍晚时结束回农家美美吃了一餐,此时,月亮高悬在天边,我和蔡桑站在流水淙淙的山边欣赏着山间的月色,感觉无比幸福。

无数个相似却完全不同的此情此景之下,我们感受到的,仍然是大自然抚慰人心的力量。也正是如此,人们才总是占领着此次并期盼着下次的远行吧!

次日七点半出发,沿着吴越古道一路而上约十点多时到了浙江境内,徒步攀爬是我的强项,但长时间上坡对我却是一种考验,而这次要连续上坡六公里,蔡桑一路都在提醒步伐和呼吸的调控,我也将瑜伽的肌肉发力与呼吸方法用在了这次的登山上,不得不暗自窃喜:我!真!的!可!以!

低血糖、膈肌弱、登高时间歇耳鸣,没错我真是太不完美了,但那又怎样!

到达浙西天池时一行人简直欢脱了,也不管鞋底粘了多厚的烂泥巴,各种疯各种摆拍。天池边简单的路餐后便开始下山。冬日里的暖阳就像母亲温暖的双手安抚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山林溪边间穿行,感觉惬意极了,脚步也越来越飞扬。于是大家用了五个小时走了12.5公里的山路并结束了吴越古道的穿越。


而就在回来的车上,我和蔡桑已经开始准备下一次征途三尖的装备了。

我爱冬日的山河,它们沉静、包容,每一片凋落的树叶,每一块有裂缝的石头,它们都是我丈量岁月的抓手。所以,我不会停下。


/吴越古道徒步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