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2018年5月26日 多云 北京

实在不可原谅,到地铁安检时才发现保温杯忘带了。一只装了米汤而另一只装了他的凉茶,我悔得要命,去苏州北站的一路都不开心。

毕竟这是去北京啊!

复兴号好酷,看到它远远开过来心里油然升起一股自豪之情,中国有一天定会复兴的!

车内环境堪比宾馆,我们的位置也好,于是两人说说笑笑心情也就好了。四个小时说快也快,看看书吃吃东西望一望窗外的风景,感觉像似度假。这样的时刻其实生活中常有,但每次仍觉新鲜可爱。

带的书是林语堂的《人生当如是》,图书馆借的。太喜欢看了几乎舍不得还。

 

11:30到了北京南站。在站里订完房间放下行李就寻吃的去。

因为要去国家博物馆,地铁顺道就去了王府井,算是北京第一站吧。可能是我太饿了,看到街边的各色小吃忍不住每个都想试一试。

我买了春饼和臭豆腐,他在店里要了碗炸酱面,可说真的,我为自己的热情和冲动感到非常失望,因为都不好吃!

王府井有非常多的外国友人,女生穿衣大多很随性开放,看到一位高瘦女生穿着细肩背心碎花及地长裙,真是好看,想到凯拉奈特莉。

吃完去了国家博物馆,看到了很多中学历史课本上的物品还是蛮激动的。四个小时后直接散步到了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中南海等建筑物都在这里,在首都就是很奇妙,时不时的就能看到以前只有在课本或是电视上看到的东西。地铁公交也一样,那些耳熟能详的地名比比皆是,这种感觉我想每个人都是乐于享有的。它让你误以为你和这个城市已经产生了联结。

两个人在天安门前走了走,花了20块钱拍了两张留影,随后转地铁去积水潭,这附近有个什刹海小吃一条街。来这里的原因并不是为吃的,而是因为一首歌。大约十年前一个湖北的女孩跟我分享了一首张靓颖的《G大调的悲伤》,里面唱道:转眼又是北京的炎夏,什刹海又开满了荷花。

虽然这个时候荷花并没有开,但在我心里,也算是触摸到了记忆中那个虚拟的点。

西海紧连着什刹海,我们沿着河岸边散步,微风吹在脸上十分舒服。这里是一个垂钓区,傍晚六点,北京人早已吃完晚饭在此处悠闲的钓着鱼。有几只鸭子在河边嬉戏玩水,它们很可爱,对人完全没有恐惧,也不游向河的中央,只在我们眼面前轻轻拨着水。我和他坐在河边看了好长时间的鸭子。

一天的舟车劳顿,这一刻感觉是最放松的。

 

走了半天的路还是累的,找了三轮车拉我们绕着什刹海兜了一圈,三分看七分讲,其实在我看来是没啥趣味性的。下车后逛了小吃街,吃了爆肠和章鱼丸,不得不吐槽,这都啥呀!章鱼丸全是面糊,爆的牛百叶也嚼不烂,吃得全是调料酱汁的味道。

两人都吃到反胃,银子白白花了不少,心情又出现了低谷,毕竟到了这个点早已饥肠辘辘。后来终于看到一家兰州拉面,于是叫了碗面这晚饭才算了了。

 

对了在觅食过程中我们趴在路边听了地下通道里的一个男生弹唱了两首歌,我觉得每个认真付出的人都值得鼓掌与支持,我硬拉着他走到地下通道给他十块钱并跟他说了句你很棒你唱得很好。

 

第一天算是草率的结束了,因为吃得粗糙不舒服。

/

路上草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