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怎么能不高兴呢
牵牛花开了

六月,我把种子埋进土里
这三个月来我每天都跑去院子里看
就连新抽的嫩芽也一个不差的记在心上
我在心底无数次期盼你开花的日子呀

你很聪明,
顺着竹架蹭蹭蹭就爬上去了
你用缠绕的身躯一步步丈量出了时间的长度
多厉害啊!是你告诉我
一天,是一个无名指那么长

有一回我做梦
梦见你开出了一朵黄色的花——这不是我想要的颜色啊
但我立马安慰自己
能开花我已经很开心了,管它什么颜色呢
是的我们不管

8月29号,是第一朵牵牛花的生日
你是怎么知道我最爱淡蓝色的呢?

这天你只开了一朵
高高的开在枇杷树的身边 
我踩在木凳上才把你看个明白
无论如何我觉得你是在用花朵与我对话
不然你怎会开出淡蓝色的小花呢?

人们叫你朝颜,因为早晨开花黄昏凋谢
你的生命只在太阳的一升一落之间啊
我无法克制自己不去埋怨——为何如此短暂?!

想要亲历你花开时最美丽的那个时刻
我比平时起得更早
我知道错过一个早晨
等于错过了你的整个青春

那天,我看到花朵开得不够完满
哈!这一定是因为第一次的缘故
对于花开这件事情,没有人规定不能出错啊
那些打褶的花瓣反倒让你更有灵性了
这让花朵更像人——谁的人生能够圆满无憾

今天早上,你开了七朵
数了又数,是的,七朵

我喜欢你
我一定会在每个清晨走近你的身旁
和每一朵新开的牵牛花约会
让我们耳语心递这个初秋的情意怎么样?

/写给我的花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