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昨天腊月初一,是新月。

我认真洗了澡,点了香,并静坐一柱香的时间。

睡前和蔡桑珍重其事的说:我们以后在每个新月/满月的日子里举行仪式吧!他同意了,并说,我们老家那边初一和十五也都会去烧香祭拜。


《心探索》上有段关于新月与满月的论述:

“新月与满月有利于我们厘清问题,走出思维迷宫,给生活带来帮助。每一次新月后约14天左右,就会出现一个满月。当新月出现时,你也许会发现灵感忽现,非常适宜开启新领域、项目与行动,缔结一段新的关系或合作,而当月亮经过两周的旅程后,来到满月,你也许会神奇地看到:某些新月时候种下的因,正在开花或结果,或成形。如果我们用心关照每一个新月满月,将之视作一份年度自我审视、清理的心灵地图,也许在一年的末尾,依次走过了12个新月与12个满月之后,你会收获一份丰厚的人生成长大礼。”


所以,在日后每一个新月/满月的日子里,我会沐浴、焚香、静坐、冥想,让感观收摄。让思想不再游离空中,让孤独与思考成为成长的养分。



////////////////////////////////////////////////////////////////////



“我想寄点东西给你 \ 山上的松 \ 涧边的竹 \ 清言泉水 \ 慷慨飞瀑”


这个冬天,我迷上了气味。 

也学会了取悦身体,并与之对话。我后悔自己在过去对它太漠然了。

甚至,我想不厌其烦的写下每一种植物的名称:


大花茉莉  蜂香薄荷  大马士革玫瑰  摩洛哥玫瑰   天竺葵  东印度檀香 


是的,我用它们调和出来的精油涂抹身体,让每一个毛孔浸润着自然的气息。还没完:


皂角 芦荟 薰衣草 玫瑰花 金银花 茉莉花  红桔 大西洋雪松 安息香 依兰


借由它们汇集成的原液,身体在沐浴中走进了森林。

这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啊!


我越来越坚信,生活需要仪式感,它让日子丰盈、有光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