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以奈何为宝
  1. 私信
  2. 归档

一到周末,不用出门成了最大的快乐。清闲一天就是福啊!

打一些枇杷下来,泡壶茶就能惬意过一个上午。

圣经上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现在能让自己会心的,大多是一些小事,少了曾经那种太过用力的执著。可以随风的让它随风,愿意沉淀的让它沉淀。

阴雨天一过,就会看到树干上长出不少菌类,有一种极细小的白色小菇,屑一样点在树皮上。蚂蚁的个头明显壮实许多,上上下下没一刻消停。不背房子的蜗牛静静的伏在那儿一动不动,很好奇它的壳去哪儿了?

爬山虎蓬蓬勃勃,看样子整个围墙它都要试试脚。小黄种的月季似乎是开到了最后一朵,凑近闻就能嗅到很甜美的香气,这是一种能让人瞬间回到小时候的味道。

记得那时候,我们家有一个种花的墙根,后来我和大姐会选瘦而尖的石头插到土里,圈起一格格作保护植物的篱笆。还有那条种满锦葵的小路,收了种子沿路洒下,次年就会疯长起一条花径。放学回来从中穿花而过,蝴蝶蜜蜂会被翩翩惊起。这么多年过去了,总会回忆起来,想起那株特别爱招虫的月季,还有那个会开好多黄花的仙人掌....


评论(4)
热度(3)